晴時多雲

禍不單行!三星營收逐季滑落 恐遭歐盟罰款

2014/06/25 16:58

三星Galaxy手機面臨iPhone與中國手機夾擊,銷量大幅下滑。圖為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5。(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KS-005930)最近因智慧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財務長李尚勳(Lee Sang-hoon,音譯)已表示第2季營收不會太好看。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據傳三星涉及操控行動SIM卡晶片價格,可能會和飛利浦(Philips)、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一起遭歐盟罰款。

《彭博》今天報導,三星盈餘之所以從去年第3季10.2兆韓圜的高點滑落,主因在於三星Galaxy裝置的銷售,高階市場面臨蘋果(Apple Inc.,US-APPL)iPhone的威脅,低階市場又遭中國業者瓜分,市佔逐漸滑落。IBK Securities Co.估計,三星第2季智慧手機出貨,將由上季的8750萬支滑降至7800萬支。

值此之際,三星又傳出涉及操控行動SIM卡晶片價格,可能被歐盟罰款的窘境。《路透》昨天報導,三星與飛利浦、英飛凌三家公司涉嫌違背反壟斷法,去年遭歐盟起訴,可能會在7月底或9月處以罰款。根據歐盟法規,最高罰款額度為企業全球營業額的10%。

三星為了降低對行動通訊事業的依賴,日前發表豪華電視,並投資記憶體晶片。三星行動通訊事業目前佔集團總利潤超過7成5。

三星今天股價下跌1.86%、收132萬韓圜,低於今年4月29日第1季財報公佈時的收盤價136萬韓圜;年初迄今跌幅達3.79%,相較於同期南韓KOSPI指數下跌1.47%,表現更顯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