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營收成績亮眼 股價挑戰歷史新高

2014/06/11 14:31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5月營收亮眼,表現也反映在股價上,今天盤中最高來到2090元,挑戰2095元的歷史高價,以2080元作收。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5月營收亮眼,金額達33.93億元,不僅較4月營收成長6%,比去年同期更增加73%,表現也反映在股價上,今天盤中最高來到2090元,挑戰2095元的歷史高價,以2080元作收。

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千萬畫素及高階機種的鏡頭需求,大立光第二季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本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成長約35%,讓股價有機會刷新歷史高點,而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在電子股主導盤勢之下,大立光5月營收亮麗,加上蘋果iPhone 6拉貨潮即將開始,大立光第三季營收成長力道也倍受市場期待。

此外,日前巴克萊證券也相當看好大立光,將目標價訂在2400元,且更進一步指出,對大立光而言,iPhone 6的利多題材只是其中之一,真正利多的結構性題材尚未反應完畢,包括高通將推出整合雙鏡頭功能的處理器(Snapdragon 805)、韓系手機明年將推出2000萬畫素手機,都將對大立光出貨有提升效果。

而大立光也推出光學防手震(OIS)與音圈馬達(VCM)等功能,預估可提升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率,另外,其光學變焦技術領先業界,若ASP高出20%的光學變焦技術進入量產階段後,全球前三大智慧手機大廠都可望採用,將促進大立光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