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在台對力晶、力積等四家公司提專利侵權訴訟

2014/06/03 12:17

日商東芝 (Toshiba) 今天宣佈已於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對力晶、力積(3553)等四家公司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圖為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商東芝 (Toshiba) 今天宣佈已於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對力晶、力積(3553)等四家公司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東芝認為這四家公司侵害到該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體的台灣專利權,要求智慧財產法院禁止侵權公司製造及銷售其NAND快閃記憶體專利的產品。

東芝指力晶、智旺、力積、瑄譽四家公司侵害到東芝154717及I238412的NAND快閃記憶體台灣專利權。東芝要求智慧財產法院禁止這四家侵權公司製造及銷售其NAND快閃記憶體專利的產品(包括料號A5U2GA31BTS-BC等),並要求損害賠償。

東芝認為,力晶與其它三家公司在未取得授權情況下,使用東芝專利範圍的技術製造NAND快閃記憶體。過去東芝曾向力晶發出通知,但通知皆未獲得回應,東芝別無其它解決辦法,只好循法律途徑解決。

力晶表示,該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體約於二00六年向日本瑞薩科技授權AG-AND技術,採買斷後以自有品牌生產,目前以利基型市場為主,佔營收比重極小;力晶強調,該公司NAND快閃記憶體是經過技術授權,非抄襲來的,內部確實有收到東芝的通知,但因內部研發人員還在研究技術跟東芝的差異,所以,才尚未回應東芝。

力積與智旺均為力晶轉投資的公司,力積指出,該公司並沒有研發設計NAND快閃記憶體產品,僅代銷售力晶的產品,對於被東芝提告,感到驚訝。

東芝在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排名居第二大,僅次於韓國三星(Samsung);東芝今年第一季營收約為15.48億美元,市占率約2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