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存亡危機 10位基金會成員陸續辭職

2014/05/16 18:08

投資人對比特幣作為新興電子貨幣的未來感到憂心。(擷取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比特幣基金會(Bitcoin Foundation)將召開年度會議,然而過去一週至少有10位成員對於新任董事Brock Pierce的任職和比特幣的未來感到不安,因而辭職。

據《路透社》報導,部分比特幣基金會成員對Pierce混亂的過去有意見。

Pierce在2000年曾於數位頻道網(Digital Entertainment Network)工作,有3位前同事指控,Pierce曾在未成年時提供毒品,逼迫他們從事性行為,但Pierce否認這項指控。

已辭職的成員Patrick Alexander再度抨擊新上任的基金會董事成員這種不道德的行為,因此決定離開。其他辭職成員亦呼籲,基金會謹慎審查候選人的經歷,並移除Pierce的董事資格。

Pierce受到基金會高額會費成員的支持,來填補缺額,並且讓數家初創公司使用比特幣交易,並將已破產的Mt. Gox(東京澀谷區比特幣交易所)以1比特幣購回。

比特幣風潮吸引了風險公司或個人投資來進行群眾募資,Pierce則成為這波趨勢的主要受益者,為他在創投公司AngelList贏得了70萬美元的合資。

Cyan Banister作為Pierce合資團隊的成員,在聽聞對Pierce的指控後,也表示要退出他的團隊。

舊金山企業投資人Phil Sanderson則表示,比特幣的增長受到阻礙是因為缺乏一個強力的代言人。

比特幣作為新興電子貨幣的存在價值已飆升到數十億美元,該企業內部成員與投資人紛紛為這個不穩定的產業尋找新的途徑。

超過1000名投資人、商務人士和愛好者將參加週五比特幣在阿姆斯特丹的會議,主要討論在Gavin Andresen領導下的比特幣未來走向和管理,另外基金會也關注如何遊說各個司法機關去監管比特幣這個半公開的虛擬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