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員工揭「薪」酸 實領20k

2014/05/11 21:48

自稱群創員工的民眾,在網路上公布自己的薪資單,應得項目加總後領不到22K。(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自稱鴻海旗下的群創員工「梁小花」,在網路上聲稱自己只領22k,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昨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公司內沒有22K的員工,作業員起薪為26k,不過有群創員工向媒體投訴表示,作業員名義有26k,但恐怕實領只有20k。

網路流傳群創公司的敘薪單,各項加總後,員工最高可領36k。(圖擷取自網路)

有民眾自稱群創公司員工,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薪資單,發現該員工雖然全勤,但因為沒有輪班加上扣除勞健保,實領約2萬元;而另一張薪資單扣掉用餐費用及勞健保,則勉強超過26k。

另外,一名自稱群創員工「黑傑克」表示,26k看得到吃不到,以作業員來說,採4班2輪方式,每班12小時,日夜都要輪班,津貼不多卻犧牲健康,扣除勞健保費用,每月實際只領20k。

不過網路上也有一張群創公司的敘薪單,上面說明助理技術員本薪1萬6200元,加上全勤獎金與津貼,最高可領3萬6300元,只是上述這些網路上的照片多將公司名稱、員工姓名隱匿,到底是不是群創員工薪資單還有待查證。

面對這次的薪資風波,郭董日前表示,歡迎員工拿出薪資單舉證,以利公司調整薪水,話一說完,就有民眾公佈自己的薪資明細,雖然事實有待查證,但也證明大企業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大眾的公開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