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僑啟動接班佈局 李勘文升任總裁、陳正文升任執行副總裁

2021/12/29 20:32

南僑控股漸漸啟動接班佈局,董事會今天通過因應集團業務擴大發展,原任執行副總裁、南僑總經理李勘文(左)升任集團總裁,執行副總裁則由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次子陳正文升任。(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南僑(1702)控股漸漸啟動接班佈局,董事會今天通過因應集團業務擴大發展,原任執行副總裁、南僑總經理李勘文升任集團總裁,執行副總裁則由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次子陳正文升任。

陳飛龍並逐步卸下南僑投控轉投資事業的董事長,華強實業改派女兒陳怡文接任董事長;南僑油脂董事長則由次子陳正文接任,外界解讀,此人事安排讓內部稱為「泰國王」,有戰功的李勘文升任總裁;同時讓南僑準接班人陳正文的歷鍊從中國事業延伸至泰國、台灣。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曾談到接班話題指出,「沒有一個企業、沒有一個人是不能被取代的」,他考慮的不是誰接班不接班,而是盡可能將公司的團隊「拉齊」到一定水準,經過一個集體領導的階段,慢慢就會有接班人選出來。

他說,家族裡面有小孩,也有耕耘多年的經營群,但我要選接班人嗎?我不去選接班人,我現在站在這裡,有些人表現得好,有些人表現得普普通通,等到我離開這位子之後,將來讓他們去廝殺,最有能力的人才能坐在這位子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