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台中擴廠有譜 盧秀燕證實投資8千億到1兆

2021/12/27 17:23

盧秀燕證實台積電來台中設廠的可能性,投資金額大概是8千億元到1兆左右。(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積電近年在新竹、台南、高雄都積極擴廠投資,總裁魏哲家24日曾率隊拜會台中市府;業界分析,若竹科用地不足,台積電將在台中擴建2奈米產能。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證實,台積電提及到台中設廠的可能性,投資金額大概是8000億元到1兆元左右,預計吸引7000至8000人就業,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台積電魏總裁魏哲家24日拜訪市長盧秀燕。(市府提供)

盧秀燕今天表示,台積電高層拜訪台中市政府時提到有意願在台中投資,主要是認為台中地理位置適中、天氣良好,因此容易吸引人才,若順利的話,預計吸引7000至8000人在台中就業,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投資金額大概是8000億元到1兆左右,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歡迎,也會給予協助,最近已開始提出方案。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4日隊前往台中市府拜會。(市府提供)

盧秀燕說,因台積電使用較多的水跟電,也會請台積電提出水電計畫,在達到投資目的兼顧綠色環保循環上,地方與中央都會非常重視,目前這案子正進行當中。

魏哲家與副總王英郎、李俊賢、莊子壽,拜會盧秀燕,業界分析,台積電將在竹科寶山用地設置2奈米廠,若竹科用地不足,台積電將在台中擴建2奈米產能,

台積電繼5奈米製程於2020年量產後,3奈米將於2022年下半年量產,魏哲家於10月台積電法人說明會中首度揭露,台積電2奈米製程技術將於2025年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