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資報告》看好日月光EPS明年續增 小摩喊130元

2021/10/29 11:24

封測龍頭日月光(3711)。(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封測龍頭日月光(3711)日前公佈Q3營收1506.65億元,創下單季新高,Q4可望繼續創高,摩根大通相當看好日月光前景,在最新報告中,將日月光評級設定為「增持」(Overweight),目標價130元。

小摩認為,日月光Q3業績強勁,Q4展望也良好,符合預期也優於季節性,並估計IC ATM營收在2021年年增25%,可望在邏輯半導體市場實現2倍增長目標,日月光也預估2022年IC ATM將進一步增長。雖然日月光也看到一些需求疲軟,但管理層認為是局部的,並認為庫存修正風險並不急迫,估計整體需求將保持健康,產能緊張將到2022年。

小摩認為,有鑑於打線接合工具交貨期縮短,加上一些半導體供應鏈的需求疲軟,近期市場可能會採取更謹慎的立場,但隨著市場整合、更健康的定價環境以及嚴謹的的行業資本支出,預期和之前相比,這次狀況會好得多。

雖然市場擔心日月光EPS將在2022年減少,但小摩認為封測代工廠(OSAT)定價紀律更好和利潤率上升,日月光EPS應該會繼續增長,因此將日月光評級設定為「增持」,目標價13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