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熔噴布大利多 與口罩同步解禁每月多賺5億以上

2020/05/26 12:54

口罩國家隊生產情形(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口罩6月1日解禁可內外銷,核心材料熔噴布也同步解禁。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指出,熔噴布仍維持每天11噸定價、定量徵用,其餘也開放內外銷,價格由市場機制訂定,經濟部不會介入。而疫情後熔噴布已漲到每噸200萬台幣以上,徵用量由可供2000萬片的20噸下降到11噸後,預計廠商每天可有9到10噸以上釋出,每月估計可多賺5億以上台幣。

經濟今與口罩業者開會,沈榮津正式宣布口罩6月1號開放銷售,廠商依過去生產比例交足定額徵用量800萬片後,其餘可開放內外銷,對銷售價格不會有限制。依目前估計,初期廠商可供銷售量約為每日700萬片、每月2億片左右。

而對價格飛漲的口罩核心原料熔噴不織布,沈榮津也表示同步解禁。他指出,政府仍會每日穩定供應11噸熔噴布給口罩廠,但剩餘部分可交由廠商自行與原料商議價,簽訂B2B合約。據了解,11噸熔噴布可供給每日約1120萬片口罩產量,較目前800萬片徵用量約再多4成以供急需應變使用。

但之前熔噴布以每日2000萬片產量徵用,約為20噸左右,6月1日起徵用量下降至11噸,相當於廠商每天可有9到10噸以市價售出。

疫情後熔噴布價格上漲20到30倍,目前1噸國際市價已有200萬台幣以上,但過去廠商供應國家隊原料配合徵收,並未對外銷售。以開放銷售量計算,廠商每月估計可多賺5億以上台幣。

目前台灣最大熔噴布製造商為桃園敏成公司,之前也是協力供應口罩國家隊原料最力者,此外尚有恆大、康那香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