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區最大房東!他月收千萬租金 寧可不租也不降價...

2018/10/04 08:51

有房仲指出,東區最大房東有10多家店面,每個月租金達1千萬,就算店面閒置沒在怕。圖為北市東區商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租率近年降低,有不少店面都掛出招租看板,但其實因為不少房東口袋很深,寧可不租也不願降價,有房仲指出,東區最大房東有10多家店面,每個月租金達1千萬,就算店面閒置沒在怕。

東區商圈快速成長,房價也迅速飆漲,但商品價位偏高許多民眾不買帳,零售業承擔不起龐大的租金壓力,東區空租情況日益惡化,人潮也跟著銳減,有不少人認為,房東高姿態恐逼走業者承租,商圈人潮恐減少導致惡性循環。

但根據《蘋果》報導,有不具名房仲透露,東區最大的房東是一名林姓大戶,名下保守估計有10家店面,每個月租金可達1千萬,因此有些店面沒租出去,影響其實也不大。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東區屋齡老,每年房屋稅和地價稅加起來不逾20萬元,房東也多沒房貸壓力,就算維持1年閒置,只要一租出去馬上可攤平成本。此外,因為東區人潮有一定水準,目前閒置店面僅6%,對房東壓力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