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文薈館 獲志工優等獎

2019/01/23 06:00

中國信託文薈館昨獲頒「107年台北市政府文化類志願服務運用團隊推展志願服務工作評鑑」優等獎。(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薈館成立以來,以打造台灣最佳金融教育園地為目標,文薈館自2016年9月開始招募志工隊,以企業嚴謹經營理念推動志工機制獲得肯定,昨日獲「107年台北市政府文化類志願服務運用團隊推展志願服務工作評鑑」優等獎,是首家獲此獎項的金融文史館。

代表領獎的中信銀行人力資源管理部副總經理李佳樺指出,希望透過文薈館讓民眾了解正確的金融觀念和理財知識,並感謝文薈館志工願意奉獻時間和經驗,和文薈館一起耕耘成長。

打造最佳金融教育園地

為呈現中國信託逾半世紀以來與台灣經濟發展的成長軌跡,中國信託銀行2014年12月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成立文薈館,展場劃分為9大區,運用多媒體的互動科技、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帶領參觀者了解台灣各時期金融與生活樣貌的轉變。

中信銀行指出,文薈館除了免費對外開放、提供金融教育課程,也經常規劃金融教育特展、量身設計適合幼兒園到成人的活動,也是台灣首家開放假日參觀的企業型金融文史館,截至2018年12月底,文薈館累積入館人次超過23萬人。

為持續推廣金融知識及文化教育,文薈館將在下月推出微型策展,打造以金融教育為主題的行動教具車—「錢進世界行動車」,突破傳統文物策展的框架,讓大人小孩可以看到遠古時代的貝殼錢、石頭貨幣、海灘貨幣等不同時代錢幣的形式和樣貌,以新奇有趣的闖關遊戲,帶領親子探索錢幣文化。

該展覽自2月1日至3月31日止(農曆除夕至初二與每週一休館),開館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半對外開放,歡迎民眾蒞臨文薈館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