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貿易戰 盟立今年營收、獲利拚新高

2019/01/23 06:00

盟立自動化總裁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去年獲利可望創新高,展望今年,10.5代面板自動化設備陸續出貨,加上資訊系統優化毛利,大型物流中心、半導體自動化設備也會開始挹注營運,盟立看待今年營運審慎樂觀;法人估盟立今年不畏中美貿易戰影響,營收與獲利將可望續挑戰新高。

受惠面板自動化設備接單暢旺,盟立去年全年營收達144.06億元,年增16.3%,創歷史新高;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7.08億元,年增2.07倍,每股純益為3.62元,法人推估以第4季營收創新高來看,全年每股純益有機會超過5元,盟立往年配息率達6-7成,今年配發股利至少3元以上。

面板自動化設備為主力

展望2019年,盟立表示,面板自動化設備仍是主要營收與獲利來源,預期10.5代設備將陸續出貨與認列營收,面板自動化設備佔盟立營運比重超過5成;大型自動化物流中心設備、半導體自動化設備空中走行式無人搬運車(OHT),今年也會開始挹注營運;資訊系統改以優化毛利為重;機器人及控制器需求稍趨緩,但影響營運有限。

若國際匯率穩定,盟立對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看待,內部仍追求持續成長。

法人認為,盟立出貨面板主要客戶包括台系面板大廠與華星光電、熊貓、京東方等中國面板廠,目前接單與生產跨足兩岸,組裝後再到客戶的廠房進行細部安裝,預期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高,營收成長無虞,獲利也將續挑戰新高,今年較值得關注的是客戶投資動向與後續接單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