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光電目標價 亞系外資調降

2019/01/23 06:00

iPhone新機動能不佳,法人調降台光電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銅箔基板(CCL)廠台光電(2383)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強勁,但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卻調降其評等至中立,將目標價從98元降至84元,亞系外資認為,台光電今年以來股價大漲22%,已反應重回蘋果供應鏈的利多,但今年稅率可能比預期高,恐影響獲利。

亞系外資指出,台光電重回蘋果供應鏈,但預期蘋果訂單對台光電今年營收貢獻低於2%,因今年第3季才開始供貨,且iPhone今年全年出貨恐年減10%,過去iPhone訂單也僅佔台光電營收約7-8%,因此今年iPhone貢獻相當低。

亞系外資分析,邊緣運算、電信、車用HDI(高密度互連)板將是台光電今年主要動能,台光電將提供主要客戶思科(Cisco)邊緣運算交換器、伺服器、基站、安全系統相關CCL,在車用HDI部分,今年將新增多家PCB客戶,預估台光電今年營運將先蹲後跳,上半年營收年減約1%,下半年營收回溫,年增率則可望有雙位數,台光電產能在今年年中之後將增加20%。

亞系外資指出,今明兩年電信與車用HDI將扮演台光電營收與毛利最主要的成長動能,預估稅率雖從去年的高峰下降,但仍偏高,下修台光電去年與今年每股盈餘(EPS)各2%、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