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螢幕手機躍主流 TDDI明年出貨衝鋒

2018/12/26 06:00

法人預估聯詠今年TDDI晶片出貨量約1.2億-1.3億顆,市佔率約35%左右,明年可望再成長。 (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朝全螢幕發展已是趨勢,帶動TDDI(面板驅動與觸控整合IC)需求大增,今年智慧型手機搭載TDDI滲透率約22%,明年將突破30%,法人看好聯詠(3034)、敦泰(3545)、義隆電(2458)明年TDDI晶片出貨可望大增。

手機搭載滲透率將突破30%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飽和期,但新技術與新應用持續發展,像是多鏡頭、全螢幕等都是智慧型手機市場新主流,全螢幕、高規平價成為Android陣營主打的策略。因應全螢幕興起,帶動TDDI晶片、COF(薄膜覆晶封裝)需求強勁,其中聯詠在TDDI領域後發先至,今年因成功掌握晶圓產能奧援,TDDI晶片以倍增速度跳躍成長,營運與獲利走高,法人預估,聯詠今年TDDI晶片出貨量約1.2億-1.3億顆,市佔率約35%左右,明年可望再成長。

敦泰很早就跨入IDC(觸控暨驅動整合晶片)領域,但今年受到上游晶圓產能不足影響,出貨受限,表現不如預期,但隨著8吋與12吋晶圓產能舒緩,敦泰明年IDC出貨量可望大幅成長。

義隆電開發出全球首顆具帶筆功能的TDDI晶片,目前已經通過各大面板廠驗證,並送樣至客戶端,義隆電預期,TDDI晶片明年有機會開始放量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