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研發智慧手套 可測血壓心跳

2018/12/26 06:00

蘋果最新專利應用顯示正致力於開發「智慧手套」,可偵測血壓、呼吸、心跳等,未來可和智慧手錶Apple Watch等蘋果裝置一起操作。(彭博)

取得智慧布料重大專利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近日接連取得在智慧布料的重大專利,除了可用於智慧服飾和蘋果電視遙控器之類的產品,還有3項專利應用;最有趣的一項和手套有關,整合了智慧布料、積體電路(IC)、壓力感測器,未來可和智慧手錶Apple Watch和iPhone手機等蘋果裝置一起操作,手套內特殊感測元件也可偵測血壓、呼吸和心跳。

這是蘋果工程團隊研發智慧布料應用的最新進展:可偵測血壓等生命跡象的智慧健康手套。Patently Apple指出,智慧布料內建IC和壓力感測器可讓使用者在戴上手套後,把血壓、呼吸、心跳等數據傳輸到蘋果iPhone、Apple Watch等裝置。

報導指出,蘋果採用智慧布料的手套包含一層布料和其他層材料,壓力感測電路可能位於指套或手掌內層、或其他手套表層的上方;當使用者戴上手套,用手指按壓桌面時,可觸動內建於布料的感測元件來進行控制,或把數據傳輸到蘋果iPhone、Apple Watch等電子裝置,在蘋果裝置內外的控制電路則可處理感測數據。

根據該報導,蘋果智慧手套相關專利也包含非布料材質,如塑膠、金屬、玻璃、陶瓷、類似藍寶石的結晶體、皮件等。外電先前報導,在織線材料中編入具傳導性的電路,這種織線可成為訊號路徑,可攜帶有電子訊號聯繫的電子零組件。

Apple Watch錶帶將具感測功能

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專利技術內容顯示,蘋果相關專利也布局在未來Apple Watch錶帶的智慧織品;透過結合電路元件的智慧布料,Apple Watch錶帶將可具備感測和控制按鍵等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