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市仍崩跌 努勤恐丟官

2018/12/26 06:00

美國財長努勤因未能安撫投資人恐慌情緒,恐成為川普砲口相向的下一個目標。(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股在平安夜繼續大失血,美國總統川普「凍未條」!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長努勤因未能安撫投資人恐慌情緒,恐成為川普砲口相向的下一個目標、甚至被開除;川普也再度發文痛批聯準會(Fed)是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但未提及Fed主席鮑爾。

努勤週日曾致電美國六大銀行執行長,對外強調金融市場流動性充足,週一還召集「防暴跌救市隊」的相關官員開會,這些動作卻被投資人認為「此地無銀三百兩」,反加深市場疑慮和緊張,週一美股繼續重挫,史坦普五○○指數跌到二十個月來最低。

川普原先把對美股跌不停的不滿情緒發洩在鮑爾身上,認為是Fed升息所造成,但發現無法開除鮑爾,可能將怒火轉向努勤,把努勤當作代罪羔羊。一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已在思考開除努勤;另一人士說,努勤能幹多久,部分將取決於美股還會跌多深。

川普自二○一七年一月上任以來,一直將美股的強勁表現歸功於自己的領導有方,但因投資人越來越擔心貿易戰衝擊,加上川普放話要開除鮑爾、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種種疑慮使川普上任以來的美股漲幅在最近幾個月全數抹消。

華府貝肯政策顧問公司管理合夥人米洛(Stephen Myrow)表示:「白宮內部有很多人不喜歡努勤,因此樂於讓他背黑鍋,目前他一直受到川普保護,因為川普喜歡他,他也對川普忠心。」

川普對努勤失去信任的跡象是,他已要求其顧問能否與鮑爾見面溝通,此舉被視為傷害努勤的威信;目前努勤每週與鮑爾共進一次午餐,代表川普政府向鮑爾傳達政府的看法。

川普平安夜再度發文痛批Fed,稱「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在於Fed,他們對市場沒有感覺,不了解必要的貿易戰或強勢美元,甚或造成民主黨主導聯邦政府關門的邊界問題,Fed就像矯健的高爾夫選手卻無法得分,因為它缺乏觸感,無法推桿進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