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3年來最大跌幅 國際油價步入熊市

2018/11/15 06:00

國際油價創3年來最大崩跌,恐將步入空頭市場。(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創3年來最大崩跌,市場籠罩著對供應過剩、需求減弱的擔憂,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期貨週二結算價重挫6.6%、至每桶65.47美元,遁入熊市(空頭市場);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期貨更暴跌7.1%、至每桶55.69美元,創2015年9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且已連續12個交易日下跌。

週三歐洲早盤,布蘭特和西德州油價跌深反彈,回漲0.8%至1.3%。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ed Barkindo)對財經媒體CNBC表示,油價動盪是因為投資人在OPEC下月維也納會議之前表現的焦慮情緒,這是「正常波動」。

油價最新跌勢主要來自於對全球原油需求擔憂,美中貿易戰延燒,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投資人開始懷疑,油價大跌是否蔓延到其他金融市場,重演3年前油價暴跌後拖累股市的情景。

OPEC週二下調今、明年石油需求成長預測,主因亞洲和中東需求成長低於預期、全球經濟發展前景的不確定性等。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施壓OPEC不該減產,稱「從供應來看,油價應該更低」。川普意外喊話引發油市賣壓,加劇油價跌勢。

原油出現供過於求跡象,OPEC最新報告顯示,OPEC和俄羅斯原油增產規模超過伊朗供油量下降規模;OPEC成員國10月原油日產量增加12.7萬桶、俄羅斯增加5萬桶,兩者合計日產量增加17.7萬桶,超過伊朗原油日產量下降15.6萬桶。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週一表示,產油國應每日減產百萬桶原油,以重新平衡石油市場;沙國12月原油每日出口量將較11月減少50萬桶,且若有必要,大油國應考慮2019年把日供應量削減100萬桶。

OPEC和非OPEC產油國週末將於阿布達比開會,市場解讀,這是為OPEC和其他產油國明年的減產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