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控裝置轉單台廠 晶睿:台灣同業最近都很忙

2018/11/14 06:00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持安控攝影機(晶睿通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與美國8月通過的美國《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禁止政府機構、金融、通訊等特許敏感產業安裝中國生產的安控攝影機,國內監控攝影機大廠晶睿(3454)董事長陳文昌昨表示,此舉影響美國地區的政府相關標案,有利於中國以外廠商的市場競爭,公司預計年底可確認轉單數量,最快明年第1、2季就可生產交貨並反映在營收上,對於明年業績持審慎樂觀態度。

陳文昌指出,美國9月宣布,年底前對包括專業監控攝影機的中國特定產品加徵10%關稅,明年更提高到25%,以前由中國代工生產的專業品牌監控廠,最近開始來台灣尋找合作夥伴,不過,因為這些大廠會先對合作對象進行稽核,反映到下單、出貨,最終到營收,還要一段時間。

陳文昌說,目前台灣專業監控攝影機廠同業,最近都忙於接待這些欲轉單的訪客,轉單效應陸續浮上檯面。他說,目前晶睿生產的產品分為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與晶睿自有品牌(OBM)2類,其中ODM佔6成,OBM佔4成,此波轉單效應對晶睿或子公司睿緻而言都有不錯的機會。

晶睿發言人顧中威表示,雖然目前美國營收僅佔晶睿營收不到2成,但其效應持續擴大,已有銀行、關鍵基礎建設案正在接洽,越來越多客戶找上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