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Q4能見度史上最低 電競比重力拚兩成

2018/11/14 06:00

華碩積極發展電競產品,執行長沈振來表示,目前電競營收佔比約15%,希望未來可提高到20%。(華碩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腦大廠華碩(2357)第3季財報不佳,對於未來展望亦保守,華碩第3季稅後純益33.43億元,年減高達43%,執行長沈振來坦言對第3季成績不滿意,因受到美中貿易戰、英特爾CPU缺貨、同業競爭等壓力,第4季能見度為史上最低,CPU缺貨可能到明年第2季還無解,至於華碩單月營收已連續13個月較去年同期衰退,沈振來期待明年下半年透過新品帶動,重回成長軌道。

沈振來:明年每股現金股利15元政策不變

華碩去年營運開始遭遇逆風,公司進行大規模組織重整,考量到接下來2年獲利有壓,為提供股東穩定的股利政策,經營團隊在去年下半年時向董事會提議,今、明2年至少發放每股15元的現金股利,沈振來昨日承諾明年每股發放15元現金股利的政策不變。

華碩積極發展電競產品,沈振來表示,目前電競營收佔比約15%,希望未來可提高到20%;針對英特爾CPU缺貨問題,因現以供應高階伺服器優先,缺貨問題可能到明年第2季還無解。由於市場環境不佳,華碩將啟動中長期營運策略,最快明年中看到改善成果。

有關美中貿易戰引發生產遷移潮,華碩指出,目前生產基地以中國、東南亞、台灣為主,將依成本、時間等因素作最適合的調整分配。

對於第4季營運,華碩預估,PC將與上季持平,手機季增0~5%,零組件將季減0~5%。

Q3EPS4.5元

華碩第3季匯損2.79億元,較上季的14.07億元大幅改善,匯損主要來自人民幣、亞洲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影響;華碩第3季品牌合併營收為937.71億元,季增16%、年減10%,稅後純益33.43億元,季增151%,年減43%,單季每股稅後盈餘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