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砍單沒影響 封測廠Q4營運走高

2018/11/14 06:00

日月光受惠於蘋果拉貨動能,法人估日月光第4季封測業績雖將季減1~4%,電子代工服務業績將季增逾30%,第4季整體營收季增10%。(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新款iPhone銷售疲弱,衝擊美股與蘋果股價大跌,國內蘋概股昨也多數腳軟,不過,蘋果供應鏈日月光投控(3711)指出,不受蘋果砍單傳言影響,第4季維持續成長的營運展望。

日月光:代工季增逾30%

日月光受惠於蘋果拉貨動能,法人估日月光第4季封測業績雖將季減1~4%,電子代工服務業績將季增逾30%,第4季整體營收季增10%,逐季成長目標可望達陣,明年也將逐季成長。日月光表示,近期外資雖紛紛下修蘋果出貨目標數,但該公司客戶分散,對第4季營運展望續成長目標維持不變。

頎邦10月營收創新高

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也是蘋果供應鏈廠商之一,受惠於蘋果新款手機採用薄膜覆晶封裝(COF),頎邦10月合併營收18.15億元,創歷史新高,因COF產能供不應求,客戶端搶產能熱絡,法人預估頎邦第4季可望維持跟第3季接近的高檔水準。

此外,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會昨核准1034.8億元資本預算,將做為興建廠房,建置、擴充及升級先進製程產能,升級特殊製程產能與轉換邏輯製程產能為特殊製程產能等4大用途,其中有5.3億元資本預算將做為支應明年上半年的資本化租賃資產用途,相關資本預算將從今年11月起開始投入。

此外,台積電董事會並通過多項人事案,包括核准任命賽靈思(Xilinx)前執行長蓋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為薪酬委員會委員,增進薪酬委員會獨立性。另外,元老級2位副總經理林錦坤(掌資訊及資材暨風險管理組織)、王建光(掌營運組織晶圓廠營運)分別升任資深副總經理,營運組織後段技術暨服務處資深處長廖德堆則升任副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