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慘兮兮 鴻海財報有亮點

2018/11/14 06:00

可成董座洪水樹日前表示,目前第四季訂單狀況沒有改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砍單消息頻傳,加上供應鏈中的Lumentum、日本顯示器、英國晶片廠IQE等陸續宣布下修財測、股價重挫,昨日蘋概股幾乎倒地,股王大立光(3008)一度跌破3000元大關,所幸收盤翻紅上漲150元,以3200元作收,不過,砷化鎵、機殼股則成為重災區,穩懋(3105)跳空跌停至收盤,只剩97.7元,可成(2474)股價只剩256.5元,寫下近一年多以來新低點。

鴻海Q3三率三升 優於預期

不過昨晚鴻海公布第3季財報,三項指標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都較第二季呈現三率三升,優於市場預期,其中毛利率5.87%、季增0.24個百分點、年增0.0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2.28%、季增0.81個百分點、年增0.55個百分點,淨利率1.81%、季增0.19個百分點、年減0.14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57元、季增55.45%、年增29.75%。

鴻海表示,因進入旺季,出貨規模放大、生產效率與良率皆有提升,加上成本控制佳,營業費用占比減少,因此推升獲利表現。法人則表示,鴻海第3季財報表現還能在安全範圍,是伺服器產品貢獻較多,未來鴻海將持續轉向伺服器為主要獲利動能。

法人認為,過去蘋果「砍單」只是傳聞,但現在連蘋果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都因出貨量大幅降低而下修財測,這個時點很難有人敢說不看壞蘋概股後市;但也有法人態度較為樂觀,認為不變的真理就是「新機開賣前蘋概股都漲,新機上市後股價又會跌」,待賣壓出爐後蘋概股仍不死,也相信「股價只要超跌,沒有不能買的股票」。

可成11月初舉辦線上法說會,針對大客戶砍單傳聞,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僅回應「從目前訂單量來看並沒有變化」;穩懋10月法說會時也表示,第4季營運可擺脫谷底,預估營收較第3季約可成長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