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穩定 穆迪調降義大利信評一級

2018/10/21 06:00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調降義大利主權債信評等一級至「Baa3」,僅高於垃圾(投機)級一級。(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調降義大利主權債信評等一級至「Baa3」,僅高於垃圾(投機)級一級,主因預算赤字擴大和公共債務居高不下,結構改革停滯,使其財政實力被大幅削弱;義大利目前公共債務接近GDP(國內生產毛額)的一三○%,且未來幾年恐仍維持在這個水準,造成該國易受內外衝擊、弱化經濟成長。

目前義大利公共債務占GDP的比率在歐元區內僅次於希臘,歐盟執委會十八日已發出警告,指嚴重關切義大利二○一九年預算計畫違反了歐盟預算規則、大幅偏離財政目標;若義大利未遵守對歐盟的承諾,推進該高風險預算案,恐使義大利受到前所未見的制裁。歐盟已要求義大利在週一前回應。

受此衝擊,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十九日曾攀升至三.八一%,德、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差距創五年半來最大。義大利公共債務總額達二.三兆歐元,明年預算赤字預期達GDP的二.四%,為先前目標的三倍。

歐盟已要求義大利刪減支出、降低公共赤字,以減少債務負擔,但義大利民粹聯合政府卻反其道而行,提出增加總支出的預算草案。穆迪宣布對義大利降評一級、展望「穩定」,但警告義大利政府未來數年預算赤字目標攀升,財政實力大幅減弱,經濟和財政結構性改革計畫頻頻卡關,對其經濟成長展望和債務造成負面影響。

穆迪信評#義大利#展望穩定/sp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