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建成定局 深澳電廠環評廢止啟動

2018/10/20 06:00

深澳電廠停建玩真的!台電證實,為杜絕爭議,已將深澳「環評」與「環差」廢止兩案都報請經濟部同意,並於昨日送到環保署,待環保署23日現勘後,做出深澳電廠環評廢止決定,這代表深澳電廠已無復活可能。(記者林菁樺攝)

環署證實收到經部環評、環差廢止函文 23日現勘後儘速公告

〔記者林菁樺、楊綿傑、陳心瑜/台北報導〕深澳電廠停建玩真的!台電證實,為杜絕爭議,已將深澳「環評」與「環差」廢止兩案都報請經濟部同意,並於昨日送到環保署,待環保署二十三日現勘後,做出深澳電廠環評廢止決定,這代表深澳電廠已無復活可能。

深澳電廠於二○○六年取得環評大會通過結論,今年三月則是環評大會通過環差(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結論。台電表示,理論上,「只要最根本的環評撤銷,環差也會跟著失效」,為杜絕爭議,乾脆兩案都報請廢止;未來深澳電廠若有新的開發計畫,必須從頭來過。

台電啟動投資計畫停辦程序

此外,台電當初根據可行性研究報告辦理環評與投資計畫,後續台電也將處理「投資計畫停辦」程序,透過經濟部向行政院陳報核定,等同宣告深澳電廠不可能復活,正式走入歷史。

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證實,經濟部已轉送台電申請廢止深澳電廠的環評及環差案,排訂下週二進行現勘,後續將依程序儘速辦理公告廢止作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經濟部原本評估,廢止深澳電廠環評程序需要兩個月,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則允諾朝兩週內完成。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一切按照既定程序」,兩週內能否完成所有程序,後續要看環保署、經濟部、行政院等相關單位處理速度,台電並無拖延或加快。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經濟部決定停建深澳,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是對國家能源戰略以及民生經濟發展負責任的做法,也請侯副市長從現在起好好談市政,不要再消費深澳了。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侯慶莉則表示,深澳在投票日前大轉變,是人民力量展現,感謝各環保團體、專家學者的科學證據,讓行政院迷途知返。

環團:政府應重視再生能源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對於深澳燃煤電廠真正走向停建,樂觀其成;他呼籲政府在能源轉型的路上,不要依賴燃煤電廠,而是重視再生能源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