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2018/10/20 06:00

美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圖為民眾歡度我國今年國慶。(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月中初裁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等五國銷美的PET(聚對苯二甲酸乙烯酯)樹脂,涉嫌低價格傾銷;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卻罕見駁回,認定五國出口的PET樹脂並未對美國市場造成傷害,可繼續銷售。

美國商務部調查,台灣遠東新世紀、環世聚酯(香港)等傾銷差率五.一六%,新光合成纖維為四十五%最高;因而請求ITC對這些廠商課徵最高達四十五%的反傾銷稅。

不過,負責產業損害調查的ITC認為,五國出口的PET樹脂並沒有傷害美國市場,因此駁回商務部課徵反傾銷稅的請求。

根據美國海關資料,去年台灣銷美的PET樹脂達一億五四○○萬美元,佔美國總進口量十四.六%,為美國第二大進口來源,僅次於墨西哥;其次依序為巴西、韓國、加拿大、巴基斯坦及印尼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