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暗示 美擬全面對中國商品課稅

2018/10/20 06:00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暗示美擬全面對中國商品課稅。(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準備全面向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週四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表示,中國是「不公平貿易商,他們是非法商人,偷走美國智慧財產」,迄今仍未正面回應美方談判中提出的任何要求。他並暗示,華府將繼續以關稅向中國施壓;這意味美國可能另對剩下的中國進口商品全面課稅。

庫德洛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這是我們經濟的支柱,中國似乎無法達到(這種技術),所以他們把它(美國科技)偷走。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發生。」華府現已對中國二五○○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希望降低美中貿易鉅額逆差、改變中國強迫技術轉讓、政府補貼、設置市場准入障礙等不公平貿易行為。

庫德洛暗示,華府不會放棄關稅手段迫使中國讓步,「我們把關稅做為談判策略的一部分,他(川普總統)不會放棄要求中國必須改變的批評」;美國經濟強於中國,人民幣貶值就是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失去信心的一個跡象。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已貶值近十%。

庫德洛的發言,降低了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下月召開的G20(廿國集團)峰會上會晤和達成貿易協定的預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接受CNBC訪問也指出,美中貿易談判處於中斷狀態。不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對市場也造成了影響…目前中美正在接觸。」但未說明雙方接觸的具體議題。

川普九月公布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時曾表示,一旦中國對美國農民和其他產業採取報復行動,華府將立即尋求下一階段對另外約二六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稅。但中國在美國九月新關稅生效後,已立即反擊對美國六百億美元產品課稅五%到十%,高盛預估美國對中國全部產品課稅機率急升至六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