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1450億 上海商銀10/19上市

2018/09/18 06:00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已確定10月19日上市,圖為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興櫃交易熱門股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已確定於10月19日正式上市,昨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近來上海銀在興櫃股中交易量均排名第一,以近期成交價34-35元計算,上海銀市值高達1450億元,堪稱近年來申請上市案中,市值最大的一檔股票。

身為金融股的績優生,上海商銀更是獲得金管會「認證」,是可以發動非合意併購的唯一一家「非金控」銀行。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昨日指出,在上市後,籌資的便利性提高,將積極評估,未來不排除任何可擴大規模的機會。

上海商銀雖沒有金控奧援,但獲利表現年年名列前茅。去(106)年稅後每股盈餘3.04元,在上市金融股中,僅輸國泰金、富邦金,排名第3,配發現金股利1.8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5%;今(107)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6.5億元、年增6.8%,稅後每股盈餘1.6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53元。

台灣69家分行 海外擴張積極

上海商銀成立於1915年,至今已有103年歷史,該行1965年在台灣復業,深耕台灣53年。目前在台灣有69家分行,香港、越南、新加坡也設有分行,另在泰國、柬埔寨及印尼則設有代表人辦事處。在多數銀行紛紛縮減、裁撤分行之際,上海商銀甫於6月,獲金管會核准於台北市、新北市及新竹市各設立1家新分行,8月又再獲金管會核准向中國申請設立無錫分行,海內外擴張積極。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指出,上海商銀雖然在台灣沒有金控,但集團的營業據點橫跨歐美及亞洲,透過海外控股公司,也算具備金控的營運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