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效益顯現 矽格Q3營收估續衝

2018/09/18 06:00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封測廠矽格(6257)董事長黃興陽昨指出,第3季正值旺季,營收可望續攀新高,客戶端區塊鏈訂單預計10月回溫,撇開中美貿易戰的變數,第4季營運將維持高檔水準,下半年毛利率也會提高。矽格繼今年展現併購效益後,將持續評估併購海外封測廠的標的。

業界推測,中國天水華天科技剛宣佈要買馬來西亞的Unisem,矽格可能屬意新加坡的聯合科技,在台灣子公司是聯測。

矽格昨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暨營運長葉燦鍊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趨於滿載,預期下半年營收將穩定成長,手機、網通、人工智慧、區塊鏈晶片及車用電子需求,將是主要成長動能,但美中貿易戰恐影響消費者心理,可說是產業與營運有待觀察的變數;他也提到,車用電子部分已通過日系與歐系車用電子測試認證,今年已小量貢獻業績,預估明年放量,可占營收逾10%。

葉燦鍊估今年包括矽格、誠遠與台星科(3265),各家公司營收成長幅度都可超過10%;法人估矽格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高個位數百分點,第4季因客戶調整庫存、準備明年新產品,營收約跟第3季持平。

受惠於去年10月開始認列台星科營收,矽格今年前8月自結合併營收65.1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達64.67%,法人估矽格今年營收可破10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

矽格今年資本支出達32.8億元新高,增加約100台測試設備,因人工智慧和車用電子等測試時間拉長,將有助於增加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