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降懲罰關稅「不影響台商返台」

2018/09/18 06:00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McCartin)率領十餘人訪問團拜訪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啟動新一波關稅戰,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經評估後,國內較有影響產業主要是網通及較低階自行車產品,對台灣整體產業影響有限;就算美國新一波關稅戰稅率從二十五%降到十%,也不會影響台商回台意願,目前已有二十多家廠商有意願回台投資。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之前已對新一波兩千億美元清單項目進行評估,對台廠較有影響的是網通業及低階自行車,因仍未涉及台灣業者在中國生產的主力產品手機與筆電,目前影響仍不大。

沈榮津指出,在中國投資的台商,早已將可能的稅率變動風險都納入考量,是否要返台投資或新南向,會依不同產業特性及本身競爭力進行整體評估,稅率只是評估項目之一;而有些產品高質化的台商,可能關稅得提高到二十五%才會受到影響。

沈榮津上週會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McCartin)率領的訪問團。沈榮津說,與麥卡廷會面氣氛愉快,美方除肯定台美經貿上的多項合作,也針對進一步合作進行討論,美方相當肯定台灣積極參與「Select 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以及選擇採購美國油氣分散能源來源等措施,並表示希望與台灣在更多領域進行合作。

「Select USA」為美國最大招商活動,今年台灣躍居最大團,共有六十家企業、一二四位代表出席,超過中國、日本及印度;訪問團包含電子資通訊、石化、航太機械、生技醫藥、太陽光電、鋼鐵紡織等產業,台塑、中油、漢翔、茂迪等業者均率團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