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重稅上膛 台股本週步步驚心

2018/09/17 06:00

川普近期可能宣布針對二千億美元(約六兆台幣)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美中貿易戰仍是近期台股最大不確定因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因美中貿易談判有望再現曙光,美股反彈,帶動台股收復年線、季線,重新站上一○八○○點之上,本週將力拚重返月線;不過,川普近期可能宣布針對二千億美元(約六兆台幣)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美中貿易戰仍是近期股市最大不確定因素。法人建議,投資人應審慎看待美中貿易戰發展,做好資金控管。

法人:應做好資金控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因貿易戰不確定性加劇,美國持續擴大關稅清單,已影響實質基本面,企業對未來資本支出的態度謹慎,已有部分零星電子訂單出現小幅庫存調整,投資人仍須審慎留意後市變化;另近期受到貿易戰影響,部分汽車電子產品需求受到抑制,英特爾CPU缺貨也恐影響PC第四季旺季出貨動能。

他說,全球貿易摩擦波動仍然未定,投資人除了要持續關注貿易戰的發展,以及可能伴隨而來的影響,建議投資人也應做好資金控管。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美國聯準會維持漸進式升息步調,市場風險氣氛不時受貿易戰進程而波動,台股今年已五度跌破年線,短期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中小型股為主的OTC指數早已跌破年線,盤面上尚無新的主流產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短期氣氛偏向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