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 料無重大突破

2018/09/16 06:00

專家認為,美中兩國貿易衝突在十一月美國期中選舉前,無法真正改善。(歐新社檔案照)

白宮試圖孤立中國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專家認為,美中兩國貿易衝突在十一月美國期中選舉前,無法真正改善。目前美國藉著和加拿大、墨西哥達成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新協議、並化解和歐盟間的貿易分歧,正試圖孤立中國。而中國政府也在觀察,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人在期中選舉的表現;這使美中最快本月擬重啟的新一輪談判展望不被看好,恐無法獲致重大突破。

研究機構Strategas的政策研究主管克利夫頓(Dan Clifton)表示,川普正透過NAFTA、和歐盟的新協議,來試圖孤立中國;美中之間即使有一些可導向協商的縫隙,中國仍未經歷結構改革帶來的足夠痛苦,故不認為美中真正討論在期中選舉前會開始,也不預期美國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的新關稅,會在本月下旬實施。

美期中選舉前 僵局難解

紐約投資銀行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張德勒(Marc Chandler)指出,川普所言不是新的,主要是美國財長努勤和財政部尚未展開新的貿易談判,問題不在於期中選舉前會不會實施新關稅,而是關稅在十一月底的G20(廿國集團)領袖峰會之前會不會推出?川普希望在貿易上取得一些成功,但加拿大現仍有阻力。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資深研究員霍夫鮑爾(Gary Hufbauer)表示,金融市場已備受貿易威脅驚嚇,選舉前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將冒著引發市場震盪的風險,因此華府可能等到選後才會行動;美中新一輪談判不預期有任何重大突破,川普政府希望獲得一些立即讓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