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方氣燄高張 漲價題材變利多出盡

2018/09/14 06:00

中國不少報告質疑國巨,認為這場缺貨潮終將成泡沫,使得國巨近月一直成為空方鎖定目標。(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經銷商只要拿到漲價通知,隔天被動元件族群立刻大漲,孰料,今年下半年情勢開始反轉,逢漲價股價必跌,法人苦笑說,「上半年宣布漲價,是『利多頻傳』,下半年宣布漲價,是『利多出盡』。」

對於「產品漲價、股價卻逆向下跌」,法人圈指出,市場空方力道強勁、謠言很多,尤其是中國出了不少質疑國巨(2327)的報告或是報導,認為這是一場「炒作」出來的缺貨潮、終將成為泡沫,使得國巨一直成為空方鎖定目標,昨日股價尾盤下跌20元、來到508元,再創波段新低,讓不少法人跌破眼鏡。

法人相信 國巨本業沒問題

法人分析,相關報告或報導內容雖不盡詳實,但造成一個氣氛就是「空方氣燄高張」,看完後的投資人若不放空,也不可能作多,因此國巨股價容易出現漲少跌多或開高走低的現象,仍需等籌碼面穩定,才有機會反彈;而法人也相信,國巨本業絕對沒問題。

事實上,除外資報告認為MLCC需求將持續增溫,國內券商報告也認為國巨目標價至少上看600元,而國巨8月營收來到106億元,市場認為表現優於預期,至於華新科(2492)8月營收61.6億元、單月每股稅後盈餘高達6.53元,也有券商目標價上看25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