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太貴沒亮點 蘋概股失望重挫

2018/09/14 06:00

低價款LCD版本iPhone XR在定價與OLED版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做出明顯區隔,且LCD版本新機佔整體新機產能近半,顯示蘋果賦予LCD版本銷售重任。(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正式發表新機,這次延續高價位路線,iPhone XS Max更刷新蘋果最貴手機紀錄,比國內電動機車Gogoro 2還貴,然而高價位路線引發市場擔心新機買氣,蘋果股價在發表會後下挫,台灣蘋果概念股再度出現失望性破底走勢,美系外資憂心,蘋果新機售價高於預期,功能升級又有限,恐難帶動買氣,加上美中貿易戰罩頂,保守看待蘋果概念股後市。

台積電也下跌作收

蘋果此次推出的新機並無太多亮點,定價卻高於市場預期,市場看淡未來銷售動能,衝擊蘋果概念股股價,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穩懋(3105)、全新(2455)、GIS-KY(6456)皆重挫,就連蘋果晶片獨家供應商台積電(2330)也下跌逾2%。

可留意新功能的供應商

法人分析,蘋果手機銷售已進入高原期,但蘋果又堅持高價路線,此次新機定價過高,可能重演去年iPhone X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接下來須密切觀察新機銷售情況,就台灣蘋果供應鏈來看,接下來進入拉貨旺季,可多留意拿下新功能、訂單佔有率增高的供應商。

調研機構TrendForce(集邦科技)表示,蘋果3款新機並沒有太多驚喜,蘋果在這次發表會上重新定義iPhone高階系列的價格帶,再次挑戰市場對於高階手機價格接受度,兩款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新機的定價高於一般市場預期,預計對買氣的帶動有限。

低價款iPhone XR衝買氣

TrendForce指出,低價款LCD版本iPhone XR在定價上與OLED版iPhone XS、iPhone XS Max做出明顯區隔,加上從蘋果的產能規劃來看,LCD版本新機佔整體新機產能近半,都顯示蘋果賦予LCD版本銷售重任。不過,此機款能否寫下銷售佳績,仍要考量受到貿易戰影響、美元走強,導致非美區域定價較高等風險。

相較之下,iPhone舊款同時降價,包括iPhone 7與iPhone 8皆調降價格(調降至449美元、599美元),TrendForce預期,舊款需求可望高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