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貝德 今年獲利衝1個股本

2018/08/24 06:00

三貝德總經理魏宏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文創股三貝德(8489)昨(23)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魏宏泰(見圖,記者張慧雯攝)指出,過去三貝德以線上課程為主,但上櫃後積極佈局實體補習班,持股51%的亞洲教育大平台,未來每季都將整併3個體系的實體補習班,今年預計併購15~18家,2021年將申請上櫃;此外,三貝德也朝中國市場拓展,目前先暫時與愛奇藝合作。

三貝德今年上半年營收7.61億元、稅後淨利1.9億元,以增資後股本來看,每股稅後盈餘(EPS)5.27元,繳出亮麗成績單,而魏宏泰也表示,下半年應會比上半年好,法人則預估今年若沒問題應可賺1個股本。

魏宏泰分析,目前數位學習替代率僅12%,預期在補習班教材線上化後將會快速成長,但他也認為,線上課程再好也無法取代實體補習班,因此線上課程若要成長,須搭配實體補習班,為此,三貝德上櫃後就積極進行整合,將實體補習班原有課程線上化,整合效果相當好。

將整併3體系實體補習班

至於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魏宏泰表示,今年4~6月單月營收7100萬元,較年初2~3月5100萬元明顯增加,以「每季整併3間補習班體系」為目標,目前線下實體教學已整合全台6都11家知名補習班、共33個據點,朝O2O虛實整合教育理念發展。

去年開始三貝德也跨足中國市場,魏宏泰說,初進入這個市場會採保守審慎態度因應,專案金額都不至於太大,今年3月與中國影音平台網站愛奇藝合作,達成K12教育內容授權合作,透過這個方式先了解中國市場對數位學習的現況,目前觀察一、二線城市對非學科較強,但三、四線城市則以學科為優先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