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研授權收入 下半年可持續提升

2018/08/24 06:00

華研總經理何燕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華研(8446)昨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何燕玲指出,今年整體大型演唱會約15場,下半年還有7~8場,此外,與網易雲合作的授權收入,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元,預估下半年可持續提升;針對外界關心S.H.E.女子天團的Ella將於合約到期後離開華研,她則說:「藝人合約屬於保密條款,但相信S.H.E.團體不會解散。」

華研上半年營收為8.5億元、年成長31%,稅後獲利2.4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58元。以營收比重來看,演藝經紀收入為8.55億元、占60%,授權收入3.08億元、占36%,其中授權收入成長70%最為顯著。

何燕玲說,在音樂製作相關成本以往均已認列下,授權收入的增長,可直接貢獻利潤,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日益受到重視情況下,逐步反映公司音樂IP(智財)的價值。

智慧音箱授權金將逐步進帳

此外,華研3月與網易雲進行合作,目前網易雲用戶約6900萬人,為中國第4大數位音樂平台,由於網易雲平台因具備評論及社群功能,近年用戶數大幅成長,因此簽約金遠較先前合作對象高,以今年上半年授權收入來看,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元。

此外,華研目前正與中國品牌洽談智慧音箱授權,發言人李首賢表示,相關授權應該很快可以完成洽談,有機會今年下半年開始有授權金收入,初步先採取固定授權金的模式,等到市場發展成熟後再採取拆帳模式,期待讓毛利率高(80%)的音樂授權比重能快速拉升、挹注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