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神準的國巨主管

2018/08/24 06:00

國巨公司外觀。(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走了超過一年多頭的被動元件股,在7月走了樣,指標股國巨(2327)從7月3日的最高點1310元,到8月13日的盤中最低點587元,只花了29個交易日,股價便腰斬,其他被動元件股也跟著「虛累累」,交易比重動輒超過2成的被動元件族群,慘跌之下苦了一群散戶。

7月起國巨籌碼出現不小變化,最大變化應當屬於「前妻賣股」,賣股張數達1.2萬張,另外董事長陳泰銘持股增加7321張,有媒體報導陳泰銘這7321張持股,有5千多張是股票股利、2千多張來自員工認股,恐怕有所誤解,因為根據國巨6月19日公告,國巨新股發放日是8月8日,因此陳泰銘這7千多張持股,應該都是來自員工認股權執行。

不過從國巨申報的7月持股異動,有多位經理人也執行員工認股權,但最神準的就屬一位王姓經理人,不僅執行近5張的員工認股權,也賣出9張持股,國巨7月上旬股價均價在1千元之上,算一算,這位經理人有900萬元入帳,獲利頗豐。

為什麼是算7月上旬均價?因為國巨從7月19日起執行庫藏股,根據規定,公司實施庫藏股時,內部人不得賣股,所以這位王姓經理人若沒違法,神準的賣在國巨的相對高點。

事實上國巨多數基層員工算是相當委屈,2014年國巨發行的員工認股權,今年執行價格僅58元,跟現在有非常可觀的價差,但基層員工認股的數量少,而這次公司買回庫藏股要轉讓員工,這個轉讓價格要怎麼訂,既不會傷害股東權益、也讓員工有能力認購,應該會讓國巨高層傷透腦筋!(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