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Q2營益率大降 法人:Q3復甦

2018/08/24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記者卓怡君攝)

下半年重啟成長動能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樺漢(6414)因第2季營益率與獲利大減,營益率僅有2.5%,遠低於市場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戰引發疑慮,造成樺漢股價暴跌,自8月以來跌幅逾24%,隨著傳統旺季到來,樺漢對下半年營運樂觀看法不變,法人預估,樺漢第3季獲利可望開始復甦。

8月股價大跌逾24%

樺漢第2季營益率驟減,主要是為拓展中國市場投入先期投資及費用、S&T攤銷費用較前季增加、6月開始合併帆宣(6196)營收及費用,法人預估,樺漢為發展中國市場,拓展費用將持續到明年,但因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隨著營收規模放大,營益率可望自第2季的谷底反彈,重啟成長動能。

法人分析,樺漢營收動能仍維持穩健不變,鴻海(2317)集團在中國的工廠智慧升級計畫未因中美關係緊張而有任何改變,加上營收佔比約50-60%的S&T在歐洲發展仍佳,樺漢第2季的營益率及獲利已是谷底,未來成長動能可望重啟,但由於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將今年每股盈餘從17.49元下修至13.05元,由於樺漢為鴻海集團未來發展工業物聯網的重點公司,加上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仍佳,短期財報不佳提供長期投資的切入時機。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日前指出,近年併購德國S&T、Kontron等公司,加上今年公開收購帆宣,後續合併效益將顯現,下半年單季營收逐季成長,第4季更可望有爆發性表現,短期內不再有併購計畫,將把主力放在調整相關企業的整併合作上,努力提升實質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