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進度出差錯 超微改下單台積電

2018/08/24 06:00

處理器大廠超微半導體將與台積電合作,7奈米CPU和GPU都採用台積電的技術。(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處理器大廠超微半導體(AMD)將於今年底前推出2款7奈米製程的晶片產品,分別是「Rome」和「Vega 20」。由於長期合作夥伴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的進度問題,AMD將與台積電(2330)合作,7奈米CPU(中央處理器)和GPU(繪圖處理器)都採用台積電的技術。

7奈米CPU、GPU轉單台積

近期各家7奈米製程的晶片競相亮相,日前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推出首款7奈米製程晶片,並表示將整合5G通訊標準,預計在今年底送樣;超微也不落人後,推出分別應用於CPU的Rome以及用於GPU的Vega 20。

AMD表示,「Rome」採用的是Zen 2架構,相較於之前Zen+架構的12奈米製程產品,「Rome」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第2代Zen架構的CPU,未來預計應用於第2代EPYC伺服器。

而Vega 20未來將用於Radeon Instinct加速卡和Radeon Pro專業顯示卡上,未來可提供人工智慧(AI)以及深度計算相關的負載場景運算,最大可搭配32GB HBM2顯示記憶體。

目前AMD的7奈米CPU和GPU都採用台積電的技術,主要因為長期合作夥伴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出現進度問題。此外,近來AMD業績提升,改善財務狀況,現在可以大膽地向報價較高的台積電下單。

不過,今年AMD 7奈米製程產品還不會出現在消費等級的產品上,Zen 2架構的Ryzen和Navi架構的顯示卡,預計2019年上半年才會陸續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