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必翔股票8月再拍賣 底價降至17.3元

2018/07/20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必翔實業去年歷經董事集體請辭、財務報表難產、檢調搜索等風波,於今年1月2日下市;銀行及券商為了確保債權,共同委託台灣金服公司拍賣必翔股票42.68%(7869萬餘股),但第一輪拍賣5次均流標。據悉,台灣金服與銀行及券商討論後,預計8月進行第二輪拍賣,底價將降至每股17.3元,相當於必翔下市時的價格。

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左一)。(本報資料照)

將拍賣7869萬餘股

台灣金服受銀行及券商委託拍賣必翔股票,4月18日以底價每股40元第一次拍賣,6月27日第五次拍賣已降至每股28元,儘管底價一降再降,但5次拍賣都因底價過高而無人投標,最終均以流標作收。台灣金服表示,由於必翔下市時股價僅約17元,投資人認為拍賣底價太高,因此5次拍賣都無人投標。

台灣金服目前正與銀行及券商討論必翔股票第二輪拍賣事宜,預計8月重新進行拍賣。據了解,為了提高投資人投標意願,銀行及券商已同意大幅調降拍賣底價,將底價降至每股17.3元,相當於必翔下市時的股價,遠低於第五次拍賣底價每股28元。

至於必翔股票第二輪能否順利拍出?台灣金服表示,必翔是全球最大電動代步車及醫療車供應商,與轉投資的必翔樂活均為前景看好的銀髮產業,新成立的必翔電能更是全球第一家全自動化量產磷酸鐵鋰電池的製造商;目前必翔仍繼續接單、營運,這次拍賣的必翔股票超過4成,且底價大幅調降,將是難得的取得經營權的標的,相信應會吸引投資人投標。

台灣金服表示,必翔集團曾被譽為台灣科技之光,如今落入經營權被拍賣的窘境,可說是外界始料未及。目前已有券商高層、上市公司及不動產公司在探聽此案,預計第二輪將拍賣4、5次,希望能夠順利標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