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錨定台幣公司 綠界發行數位代幣

2018/07/13 06:00

歐買尬旗下第三方支付 - 綠界科技昨宣佈發行「CryptoDT加密數位代幣」。圖為歐買尬旗下歐付寶併入綠界。(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歐買尬(3687)旗下第三方支付─綠界科技昨(12)日宣布發行「CryptoDT加密數位代幣」,是台灣首家錨定新台幣的數位代幣公司。綠界表示,全球發展區塊鏈速度飛快,此舉為台灣首創、全球第三個錨定法幣(政府發行之貨幣)的數位代幣,希望讓台灣在全球的FinTech風潮下不缺席。

除權息表格

FinTech商機 台灣不缺席

買賣超表格

綠界指出,除CryptoDT所發行的TWDT-ETH外,目前全球其他兩個數位代幣分別為USDT、trueUSD,都是以「美元」為基準的數位代幣;CryptoDT全程採用不同程度的實名驗證,可解決目前各大交易所會員身分確認問題,也符合金融法規及洗錢防制相關規範,並有助杜絕地下金融、逃漏稅及線上詐騙。

三大法人表格

使用CryptoDT服務的用戶均需「實名註冊」,需要使用更多的服務時,系統會要求進一步驗證,才能透過銀行或超商將現金匯入綠界所開立的銀行信託專戶。綠界表示,一旦系統確認會員將保證金匯入後,隨即給予相同數額的TWDT-ETH。

加權表格

CryptoDT實名驗證防詐

權證表格

綠界解釋,每一枚在市場上流通使用的數位代幣,在銀行信託帳戶中就有等值的1元新台幣做擔保,且會定期公布銀行信託帳戶結餘,並接受專業會計師進行財稅務簽證檢視。由於TWDT-ETH數位代幣永遠錨定新台幣1:1的價值,不存在漲跌的風險,也沒有涉及募資發行數位貨幣(ICO)吸金炒作幣值或股權分配的疑慮,是一種在有限範圍內使用的應用型代幣。

無漲跌風險、吸金疑慮

綠界也說,過去虛擬貨幣(如比特幣)若需兌換回法幣,因資金流向不明而有洗錢疑慮,但透過CryptoDT平台,退租時平台會將新台幣款項退給驗證後的帳戶,即可明確知道流向;而未來綠界還將陸續完成美元USDT-ETH、人民幣CNDT-ETH等服務,協助台灣站穩全球區塊鏈中數位代幣的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