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博通189億美元併CA Technologies

2018/07/13 06:00

博通(Broadcom)宣布將以每股44.5美元、總價189億美元現金,收購由企業軟體公司組合國際電腦(CA Technologies)。(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先前收購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踢到鐵板的博通(Broadcom)宣布,將以每股44.5美元、總價189億美元現金,收購由美籍華人王嘉廉創辦的企業軟體公司組合國際電腦(CA Technologies),較CA週三收盤價37.21美元溢價20%,這個令市場意外的行動,將為博通帶來新的發展方向。

這起收購對博通而言是一次重大戰略行動,該公司數個月前曾斥資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但因負責審查外國交易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擔憂,這筆交易可能不利高通在5G技術上與中國華為競爭,建請川普總統否決後告吹。

但博通收購CA讓一些產業界人士感到意外,因這意味了該公司將朝一個全新的領域擴張。博通生產智慧手機用Wi-Fi、藍牙和GPS連接晶片,以及有線網路和數據儲存零件。CA則生產用於大型電腦主機的軟體。由於分析師擔憂,博通可能很難將生產傳統企業軟體的CA融入該公司的半導體業務中,導致該公司盤後交易股價大跌6.8%,CA股價則大漲16.2%。

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艾克里(Cody Acree)表示:「2家公司缺乏明顯的連結,博通知道要如何改善CA的營運效率嗎?長期而言,很難看好這件聯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