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6月、上半年營收 創同期新高

2018/07/11 06:00

鴻海6月營收繳出月增12.33%、年增23.72%的亮眼成績。(翻攝公開資訊觀測站 )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專業電子代工 (EMS) 大廠鴻海(2317)6月營收繳出3898.89億元、月增12.33%、年增23.72%的亮眼成績。累計上半年的營收達2.108兆元、年增11.31%。包括6月、上半年營收,都創下鴻海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鴻海指出,6月消費性電子產品業績月增幅度最大,通訊類產品次之,再來是運算產品,顯示消費型電子旺季即將來臨。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以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最佳,運算產品表現次之,再來是通訊類產品。

FII股價表現差 轉型變數多

展望未來,本土法人表示,鴻海下半年營運動能受惠於大客戶蘋果拉貨潮,由於鴻海仍是iPhone的主要組裝廠,且獲得新款蘋果筆電(MacBook)組裝訂單,營運仍然看旺。

不過蘋果在手機部分除了iPhone X有臉部辨識、推出配件無線耳機AirPod,卻遲遲沒有殺手級應用問世,因此手機可能不若以往有高速成長,加上蘋果持續用分散供應商策略來優化財報表現、分散單一產地風險,恐將影響已是蘋果供應商的鴻海表現。

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經啟動集團轉型,利用減資為股本瘦身。而分拆貢獻鴻海約60%獲利的子公司工業富聯(FII)到中國上證A股籌資,是從代工製造走向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軟體服務的重要宣示,但FII股價在上證表現不佳,為鴻海轉型之路增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