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家戶所得排行 北市大安區居冠 台東長濱鄉墊底

2018/07/11 06:00

2016年全國平均所得前5、倒數後5行政區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二○一六年綜所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專冊出爐,引發網友討論。統計台北市大安區,平均家戶所得高達一七二.一萬元,居全國之冠;家戶平均所得最低區域為台東縣長濱鄉,僅五十八.四萬元。

但財政部官員強調,綜所稅統計只包含應稅所得,許多採分離課稅的所得,都不會納入,因此不等同於家戶真正所得;且綜所稅統計的區域分類,是根據納稅人的戶籍所在地,不過實務上民眾工作、生活的地點,與戶籍地常無關聯,加上採平均值有受極端值影響等問題,結果僅供參考,不宜過度解讀。

以行政區觀察,二○一六年綜所稅家戶所得平均最高的是大安區,以一七二.一萬元持續蟬聯全國之冠;全國前五名中,台北市就包辦其中三名,中正區以平均所得一六五.八萬元拿下第二,松山區以一五二.三萬奪下第五。

第三、第四名分別是新竹市東區,家戶平均所得一五五.一萬元,以及新竹縣竹北市家戶所得一五四.七萬元。不過若與二○一五年情形比較,包括台北市大安區、新竹市東區家戶平均所得都呈現減少;相較台北市中正區、松山區則大增四.四萬及八.一萬元。

在離島縣市中,連江縣南竿鄉平均所得達一○二.一萬元,明顯偏高。

至於全國家戶平均所得最低的行政區為台東縣長濱鄉,僅五十八.四萬元,與冠軍台北市大安區落差高達一一三.七萬元;其次依序為高雄市甲仙區(五十九.五萬)、花蓮縣卓溪鄉(五十九.五萬)、萬榮鄉(六十萬)及高雄市內門區(六十.三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