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包含台積電!傳華為正要求供應商把產線轉至中國

2019/01/30 10:03

傳華為為了應對可能的美國技術准入限制,正要求供應商把部份產線轉至中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風波延燒,由於涉及詐欺、竊密等23項罪名,美國政府近日起訴了華為和孟晚舟,日媒報導,華為為了應對可能的美國技術准入限制,正要求供應商把一部份生產轉移至中國,像是華為已與台積電(TSMC)就部份晶片生產轉移至南京的工廠一事,進行了商討。

《日經》報導,華為目前已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竊取商業機密等多項罪名,被美國起訴,外界關注川普政府是否會限制美商,提供華為關鍵晶片或技術授權,甚至是其他美國製造的零組件,展開「技術封鎖」。

華為是目前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企業,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華為已通知台灣的日月光半導體(ASE Technology Holding)和京元電子(King Yuan Electronics),希望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中國的工廠。

此外,報導也稱,華為也已經和台積電就部份晶片生產轉移至南京的工廠一事,進行了商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