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沒得討價還價!《路透》:川普不會為達成協議讓步

2019/01/23 10:10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不會為了要與中國達成協議妥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至今僵持不下,已令美國總統川普顯得有些不耐,要中國「別再鬧了」。外媒透露,雖然川普想儘快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但不代表他會放軟身段。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將堅守立場,要求中國改善整個貿易結構。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川普想與中國達成協議推動全球經濟發展,但他仍會站穩腳步、堅守立場,要中國提出包含如何處理智慧財產權等實質改革方案。匿名官員表示,美方擔憂的議題還未獲得解決,像是結構性的問題和貿易不平衡,這都是硬派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所關注的重點。

報導中提到,因談判暫無進展,川普政府拒絕就中國副總理劉鶴訪美一事與中方舉行會前會,等同取消劉鶴訪美。但這項消息已被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否認。白宮發言人也說,美方持續就劉鶴月底訪美一事與中方接觸中。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G20期間會面,同意停火90天進行貿易談判,若無法達成協議,川普將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10%至25%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