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去年股市慘綠 1/3券商員工恐領不到年終獎金

2019/01/22 15:45

面對中國股市去年表現不佳,有專家指出,除企業將面臨裁員命運,更有3分之1券商將領不到年終獎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來因美中貿易戰等利空因素使國內股市全面降溫,而當前為因應市場緊縮,除有企業開始實施裁員計畫,更有專家指出,股票銷售額減少意味著大多數券商去年未獲得任何股票發行案,估計有3分之1券商不會發放2018年終獎金。

據《彭博》報導,面對中國去年整體經濟放緩,除股市成交量處於5年新低,上證綜合指數表現更居全球主要股市之末。對此,全球招聘顧問公司Morgan McKinley駐上海經理朱煜霄便指出,股票銷售額減少意味著大多數券商去年未獲得任何股票發行案,其中3分之1券商員工2018年終獎金恐掛蛋。

招聘公司米高蒲志國際集團(Michael Page)駐上海的副主任Jackie Wang說明,部份國有企業面對市場緊縮不會直接裁撤員工,會透過削減薪酬或獎金來抑制公司成本,而去年也可說是中國20年來薪資成長最緩慢的1年。

另一方面,報導也指出,去年為中國金融證券業2014年以來首次縮減員工人數。根據中國證券業數據,去年中國券商共裁員4000多人,其中,九州證券已裁掉近半數人力,中信建投證券則也裁員1000多人。

根據《彭博》彙編數據顯示,去年中國股票發售金額遠低於2016年高點,併購交易總金額更較前1年減少14%至5590億美元。華德士(ROBERT WALTERS)負責華南和香港金融業招聘的區域主管John Mullally也指出,「我們預期2019年將是更艱難的1年,因銀行家將無法再漫天喊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