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關門 小摩CEO:持續1季經濟增長恐歸零

2019/01/16 17:03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中)表示,如果政府繼續部份停擺,可能使美國本季經濟增長歸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總統川普和國會在墨西哥圍牆預算上無法妥協,美國政府部份關門的時間已創下歷史最長紀錄,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如果政府繼續部份停擺,可能使美國本季經濟增長歸零。

《CNBC》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15日表示,美國政府部份關門,可能扼殺該國經濟增長,「有人估計,如果這個狀況持續整季,經濟增長將會歸零」。

戴蒙也在其15日的財報發佈會上建議,美國的國家的領導人應採取合作、建設性的態度,可提升已經很強勁的消費和商業情緒,而企業、政府和社區需要共同也應合作造福每個人。

對於未來的經濟前景,戴蒙稱,雖然全球經濟的基本統計數據並不差,但其銀行將為經濟衰退做好準備,「消費者狀況良好,他們花錢、省錢,家庭組織數量上漲、工資也在上漲,但最終這些增長會被抵銷,使經濟進入衰退,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出現這種情況」。

摩根大通第4季財報顯示,獲利達70.7億美元、每股盈餘1.98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2.20美元,股價在15日盤中一度下跌近3%,但收盤上漲0.73%,至每股101.6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