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愛島省取消企業家移民 當地高價住宅銷售放緩

2019/01/16 15:19

加拿大愛島省取消企業家移民,使得當地高價住宅銷售放緩。加國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PEI)去年9月宣佈關閉省提名企業家移民申請(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PNP),當地房地產人士發現,取消這一項目後,當地超過50萬加元的物件銷售出現放緩,還有不少高價產品更是把售價降低了。

《衛報》報導,加拿大地產開發公司Royal LePage的地產經紀陶先生(Khoi Dao)認為,關閉PNP申請可能對島上的房地產市場產生連鎖變化,使得新移民不願意在無法確定留在加拿大的狀況下去購屋,「我和許多越南人、新移民聊過,他們心態正在改變,不買房而是租房」。

愛德華王子島省房地產協會主席利普頓(Greg Lipton)表示,自9月份取消PNP後,他注意到價值超過50萬加元的房屋銷售放緩,「很多高價產品已經降價」。

利普頓透露,他有個客戶在這裡買的首套房子為85.5萬加元,已住了10年,現在他們想賣掉房子卻找不到買家。利普頓表示,通過技術移民等其它移民項目到加拿大的新移民,購屋價格在25萬至35萬加元之間。

不過21世紀地產公司的伊夫(Joel Ives)指出,高級物件在房地產市場中佔比較小;Exit Realty地產公司的郭女士(Aili Guo)則稱,PNP項目關閉短期內可能讓人們猶豫,但長期來看,透過相關項目來愛德華王子島省的企業家會更願意買屋,認為PNP項目對整體市場影響不大。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愛德華王子島省積極引入移民,由於該省門檻較低,只要20萬加元保證金和15萬加元承諾投資,並經營1家運營成本至少7.5萬加元的公司,還必須承諾在經營公司期間,居住在該省,每年出國時間不得超過半年。外傳由於中國人大量造假欺詐取得身份,導致該省決定關閉此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