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檢局抽檢美髮夾 知名品牌也違規

2019/01/16 12:25

標檢局抽檢市售美髮器,知名品牌歌林、mod's hair、SAMPO直捲髮夾都上違規榜。(標檢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檢局今(16日)公佈市售直(捲)髮夾抽檢結果,發現品質、重要零組件比對及中文標示都有不合格情況,其中不乏歌林、mod's hair、SAMPO等知名品牌 。

標檢局去年第3季在百貨經銷商及藥妝販售通路,購樣10件直(捲)髮夾樣品進行檢驗,中國製造、售價399元的星之冠電捲棒,在品質構造檢查、重要零組件比對、中文標示不合規定,違規比例最高。

另外,歌林直髮夾、mod's hair 25mm白晶陶瓷直髮夾在重要零組件比對與中文標示也都不合格,SAMPO的電熱直髮梳中文標示也未見警語提醒。

標檢局表示,品質不合規定將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並限期改正,重要零組件比對已通知業者補辦申請,中文標示則要求限期改正標示,後續未改善者,可依據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開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直(捲)髮夾時,勿在浴缸、淋浴設備、洗臉台附近使用直(捲)髮夾,以免觸電;也不要在可燃性物質附近使用,例如酒精、噴霧劑、髮膠,以避免引起燃燒、火災;不讓電源線在使用過程中纏繞打結,若有運轉不順暢或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以確保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