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三安光電再爆392億帳款疑點 股價跌停創2年新低

2019/01/16 11:40

中國三安光電再爆392億帳款疑點,股價跌停創2年新低(取自三安光電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國LED龍頭三安光電再爆出財務疑點,有86億元人民幣(392億元台幣)的預付款流向不明。三安上月底才爆出與大客戶有不明的採購差額,最新又爆出質押股數極高,今(16日)早盤股價跌停在10.44元人民幣,創2年新低。

中國媒體表示,圍繞三安股東的債信疑團一直未見平息,截至去年第1季,三安申報總資產為554.31億元人民幣、總負債為357.08億元人民幣,扣除三安中小股東權益後,歸屬母公司的淨資產為71.2億元人民幣。

在淨資產僅71.2億元人民幣之下,三安的對外預付帳款竟達86億元人民幣,其中對於泉州銳取商貿、安溪通恒貿易等五家公司就佔了45%的預付款。更吊詭的是,泉州銳取屬於小微企業,資本額僅200萬元人民幣,三安對其預付款竟達9.59億元人民幣。另1家安溪通恒貿易資本額也比泉州銳取更低,三安對其預付款達8.49億元人民幣。

中媒「公司價值線」調查發現,上述幾家3安的預付款對象,在稅務系統中「查無此納稅人」。

同樣是截至去年第1季底,三安對另1公司的預付帳款達7.49億元人民幣,該公司名為「福建安溪聚鴻工藝品公司」,資本額僅100萬元人民幣,投保員工只有1人,主要營業項目是竹藤及鐵製品加工。

中媒指出,1家在中國數一數二的LED龍頭企業,為何要對幾家微小型企業預付7-10億元人民幣的預付款?難道竹藤工藝品也是三安的主力產品?

三安12月底才爆出與供應商的採購金額,與2017年報披露不符,差額達31.82億元人民幣,如今再爆出預付款流向不明,身處景氣低的LED產業中,即使是曾接受中國大力補貼而成龍頭的三安光電,也不保股價直直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