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抱怨美國通膨狂飆 早餐店漲10%愈來愈貴

2019/01/16 11:46

圖說: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發文抱怨他吃的早餐愈來愈貴。(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隨著影音串流公司Netflix自2017年來首度漲價,洛杉磯教師罷工要求加薪之後,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發文抱怨他吃的早餐愈來愈貴,當地早餐店幾年來首度漲價10%。

岡拉克在推特發文指出,「Netflix漲價13%以上,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要求加薪6.5%,我這裡當地的早餐店漲價10%以上,是數年來首次調漲。」

報導指出,岡拉克所舉出的例子都指向物價漲幅遠超過目前約1.9%水準,似乎是在暗指聯準會(Fed)官員錯估通膨水準;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凱普蘭(Robert Kaplan)週二才剛說,通膨並未走高,Fed接下來的挑戰是要達到2%通膨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